今天是:
天冷了,华园的树也穿“秋裤”啦
2017-12-15

 本网讯(通讯员:李华伟) 入冬了,一天冷过一天,很多小伙伴没忍住,穿上了暖暖的羽绒服、秋裤和棉靴。华园内道路两旁的行道树,也开始穿保暖“秋裤”了。

 

 

“刷白”工作是我处每年入冬时为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。近期,华园内的听泉西路、春晓路、厚德路、博学路、创新大道等地的树们都要穿上“萌萌哒”的白色“秋裤”,包括梧桐、香樟、重阳木、桃、柳、红枫等共8500多株。

 

 

这层白“秋裤”,是由生石灰、石硫合剂、盐、水等调制而成的混合液。我处的绿化工人们用刷子把混合液在树干上涂1.3米左右的高 度。

冬季“刷白”,除了防御冻害,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,还能有效防止病虫在树干上越冬,并可以杀死在树干上越冬的病虫。

另外,这层“秋裤”还有一个妙用,那就是“防日灼 ”。一年中,树木有两个季节需要特别防晒,一个是夏天,另外一个就是冬天。我们觉得冬天暖暖的太阳很舒服,但如果长期直射在树干上,树的皮层就容易晒伤,影响水分上下输导,严重的还会引发枯枝枯叶。

(审核人:郑锋 责任编辑:李华伟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
安徽新华学院环境建设处 版权所有
联系电话:0551-65872384